专题库 > 专题库

2月25日至3月2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8-03-06 21:26: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2018年2月28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现场检查发现,河北天意碳素有限公司煅烧炉炉顶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大气污染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2018年3月2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现场检查发现,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2号焦炉66号炉门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装煤过程大量烟尘无组织排放。

  2018年3月2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现场检查发现,石家庄新世纪煤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号焦炉炉顶荒煤气集气管道端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荒煤气无组织排放。

  承德市

  2018年2月28日,执法组在承德市平泉县现场检查发现,承德雅歌包装科技有限公司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挥发性有机物(VOCS)直排。

  张家口市

  2018年2月27日,执法组在张家口市经开区现场检查发现,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精铸一厂1号车间脱蜡工序烟气治理碱液吸收设施擅自停运,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2018年3月1日,执法组在张家口市怀来县现场检查发现,怀来县恒吉热力有限公司脱硫设施未按要求添加药剂,不正常运行。上煤系统未密闭,装载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规露天上煤作业,部分粉尘直排。

  秦皇岛市

  2018年2月25日,执法组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现场检查发现,秦皇岛首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1780立方米、1200立方米高炉出渣系统未封闭,烟尘无组织排放。钢渣水泼渣操作间未密闭,敞开式违规作业。钢渣倾倒、泼渣、转运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直排。钢渣磁选厂上磁料及下磁料系统未密闭,无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现场均有物料露天堆存。1号烧结机铺料皮带机机头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混料系统部分未封闭,粉尘污染严重。

  2018年3月1日,执法组在秦皇岛市开发区现场检查发现,秦皇岛科泰工业有限公司熔铸车间3号中子加热箱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规烘干作业,烟尘由加热箱顶部直接排放。

  廊坊市

  2018年3月2日,执法组在廊坊市文安县现场检查发现,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2号高炉出铁水工序装车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烟尘逸散明显。1号、2号高炉出渣系统未密闭,烟气直排。1号、2号、3号烧结机机头和机尾厂房均未密闭,2号、3号烧结机机头除尘设施擅自停运,顶部厂房破损,大量烧结矿烟气无组织排放。1号竖炉顶部装料系统、物料输送系统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明显。

  沧州市

  2018年2月26日,执法组在沧州河间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金水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固化工序集气管道断开,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无法进入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2018年3月1日,执法组在沧州市沧县现场检查发现,沧州金桥碳素有限责任公司窑炉炉顶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气直排。

  2018年3月1日,执法组在沧州市吴桥县现场检查发现,吴桥景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配料车间未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

  邢台市

  2018年2月28日,执法组在邢台市邢台县现场检查发现,河北仙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水泥包装车间未密闭,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违规进行装卸物料作业,部分粉尘直接排放。

  邯郸市

  2018年2月27日,执法组在邯郸武安市现场检查发现,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4座7米42孔顶装焦炉、2台360平方米烧结机、2座3200立方米高炉、2座260吨转炉、1套2180酸洗-轧机联合机组未经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擅自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2018年2月27日,执法组在邯郸武安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3号550立方米高炉出铁厂出铁沟和出渣沟密闭不严,部分烟尘外溢。4号480立方米高炉出铁厂出铁口未密闭,部分烟尘外溢;1号93平米烧结机、2号126平米烧结机机头旋转布料机和传输系统未完全密闭,粉尘外溢。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检查,问题曝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