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3月9日至3月10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8-03-13 18:44: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2018年3月10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现场检查发现,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渗滤液处理设施氧化池密闭不严,厂区内异味污染严重。

  张家口市

  2018年3月9日,执法组在张家口市宣化区现场检查发现,张家口市鑫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球团竖炉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道风机与脱硫塔连接处部分烟气外逸,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秦皇岛

  2018年3月9日,执法组在秦皇岛市抚宁区现场检查发现,秦皇岛市信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错峰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年产20万立方米混凝土生产线违规生产。

  唐山市

  2018年3月9日,执法组在唐山遵化市现场检查发现,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综合料棚、焦炭筛分落料系统、干料落料系统、三烧车间(烧结工序)2次配料仓料仓落料系统、5号烧结机布料落料系统(2个)、大包转移平台连铸工序、连铸切割工序、白灰窑生产线石灰石落料系统、2条在产新建回转窑上料系统等多处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廊坊市

  2018年3月10日夜间,执法组在廊坊三河市现场检查发现,和平铝业有限公司铝材挤压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加热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保定

  2018年3月9日,执法组在保定市徐水区现场检查发现,巨力索具股份公司切割车间、焊接车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

  沧州市

  2018年3月9日夜间,执法组在沧州沧州黄骅市现场检查发现,黄骅市鑫茂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临时停产,热镀锌锌锅仍有余温;酸洗工序异味问题突出。

  邢台市

  2018年3月10日,执法组在邢台南宫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鸿森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违规设置在线监测设施氮氧化物量程;二氧化硫标气罐气体不足,压力过低;工控机违规设置烟道横截面积;工控机与数采仪上传数据误差过大。同时,分散机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原料搅拌工序搅拌罐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邯郸市

  2018年3月9日,执法组在邯郸市馆陶县现场检查发现,河北世星化工有限公司甲醇罐呼吸阀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挥发性有机物直排;102车间、103车间尾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废气直排;污水处理池、污泥板框压滤机未密闭,部分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检查,突出问题,曝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