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3月13日至3月16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

2018-03-19 08:47: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

  石家庄市

  2018年3月13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高新区现场检查发现,石家庄启宏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发泡机VOCS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石家庄市长安区现场检查发现,河北浦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擅自停用焊接工序移动式烟气净化器,部分烟气直排。

  承德市

  2018年3月13日,执法组在承德市宽城县现场检查发现,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除尘器下灰系统未采取收集、处理措施,部分粉尘直排。

  2018年3月16日,执法组在承德市滦平县现场检查发现,滦平县鑫利源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料运输廊道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废料传输系统未封闭,粉尘直排。

  张家口市

  2018年3月13日,执法组在张家口市康保县现场检查发现,康保县天润热力有限公司未验收、无排污许可证,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现场检查发现,张家口崇礼区丰汇热力有限公司上煤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规上煤作业,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秦皇岛

  2018年3月14日,执法组在秦皇岛市卢龙县现场检查发现,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1号、2号高炉出铁场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尘外溢;3号转炉二次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尘无组织排放。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秦皇岛市昌黎县现场检查发现,秦皇岛国阳钢铁有限公司一车间煤气发生炉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烟气外溢。

  唐山市

  2018年3月13日,执法组在唐山市滦南县现场检查发现,唐山东方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煤炭进料系统、转运楼落料系统、焦炭筛分机落料系统、筛焦楼落料系统、推焦工序等多处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粉尘、烟气污染严重。

  2018年3月14日,执法组在唐山市滦县现场检查发现,滦县金马工业有限公司铁精粉料棚4个下料系统、2个外矿落料系统、3个焦炭落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烧结车间内机混料皮带落料系统、布料机皮带落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2号料棚未密闭;部分粉尘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唐山市滦县现场检查发现,唐山北极熊建材有限公司物料装卸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原料、物料破碎长廊转运系统粉尘收集处理装置不正常运行,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2018年3月16日,执法组在唐山市滦南县现场检查发现,唐山盛财钢铁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重污染天气期间违规运输作业。大量除尘灰未采取有效粉尘防护措施,违规露天堆放,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廊坊市

  2018年3月14日,执法组在廊坊市经济开发区现场检查发现,柳伯安丽活塞环有限公司GN炉烟气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部分烟气直排。

  2018年3月16日,执法组在廊坊市大厂县现场检查发现,伊美安河北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木工板材胶合封边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沧州市

  2018年3月13日,执法组在沧州市开发区现场检查发现,沧州市三塑有限责任公司PVC混料车间和破碎车间密闭不严,粉尘外排环境。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沧州市吴桥县现场检查发现,吴桥天河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沧州市丽美电子有限公司2家企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规生产。

  邢台市

  2018年3月13日,执法组在邢台沙河市现场检查发现,河北嘉美建筑陶瓷有限公司面釉搅拌工序、成型机投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邯郸市

  2018年3月13日至14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冀南新区现场检查发现,邯郸市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期间,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违规露天土石方作业,且拒不整改,连续两日违规施工。

  2018年3月14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邯郸市峰峰东信煤焦化有限公司焦炭输送系统未密闭,粉尘外溢;焦炉地面除尘站收尘器卸灰平台密闭不严,部分粉尘直排。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邯郸市峰峰峰泰焦化有限公司焦炭输送管廊、焦炉地面除尘站布袋收尘器卸灰平台输送机、筛焦破碎车间、筛焦破碎机破碎工段未密闭,筛焦破碎机焦粒落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粉尘直排。脱硫脱硝在线监测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标气瓶种类缺失。

  2018年3月15日,执法组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现场检查发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薛村矸石热电厂锅炉一级布袋除尘器卸灰平台、脱硫剂石粉上料平台密闭不严,部分粉尘直排。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检查,问题曝光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