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加快中药都建设 安国启动新一轮药品药材整治提升行动

2018-05-27 09:27:00 作者: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崔梦琳)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市战略,加快安国中药都建设,推进保定市特色中药产业上档升级,5月23日,安国市中药产业质量安全暨中药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安国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贝军、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振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国市政府市长赵军主持会议,安国市政府副市长赵跃伟宣读了《2018年安国市药品药材综合整治行动方案》。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振光通报相关情况。

  会上,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振光通报了保定市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监管情况。据介绍,该市生产经营监管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安国市已有106家饮片生产企业,中药饮片抽检合格率逐年提升。但是中药饮片生产经营环节存在个别企业法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强,关键岗位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讲话。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中药材市场专项整治质量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全面加快安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步伐;强化保障,完善机制,确保安国中药材发展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贝军讲话。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贝军在讲话中强调,加强药品市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是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的责任。要以这次推进大会为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有力举措,深入开展中药材市场专项整治,促进安国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药品药材,中药都,安国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