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即将启动

2019-05-15 09:36: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加强中小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工作,提升中小学生生命健康意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于5月29日联合举办“石家庄市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在中山宾馆举行,为期一天,全市12所开展生命健育的试点中学参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通过预赛从12支队伍中选拔6支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生命健康知识演讲和限时快答三部分。根据决赛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卫健委颁发奖杯及证书,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可以优先免费参加每年暑期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青少年生命健康知识技能拓展训练营。

  通过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将增强我市中小学生生命健康意识,提升青少年生命健康、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和传染病预防技能,更好地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