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灵寿县举行2019年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培训班

2019-05-27 09:50:29 作者:雷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雷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实施健康扶贫战略,进一步组织实施好贫困地区妇幼卫生项目---儿童营养改善项目,2019年5月23日上午,灵寿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在中山宾馆会议室举行。县卫健局主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县医疗机构医务科长及儿科医生、各乡镇卫生院一把手、妇儿保医生及村医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到会共计200余人。

  本次培训邀请省保健中心范松丽主任授课,培训采取专家讲解、现场提问、试卷测评等方式进行。专家首先详细讲解了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的目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儿童早期营养的重要性以及营养包的作用、使用方法,并就营养包喂养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随后又对乡镇卫生院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组织管理、发放程序、信息收集与上报等进行了培训。

  卫生健康局主管局长苏芳就发放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乡村要加大宣传,使此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二是澄清底数,各村保健员要仔细摸底,详细排查,确保把本村常住所有6-18个月婴幼儿登记造册,不漏一人;三是发放到位,及时领取营养包,并利用入户访视时机把营养包发放到人,让每位在册婴幼儿都能领到营养包,做好登记,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后进行了试卷问答,考试合格率100%。此次培训受到了各学员的好评,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项目,确保好的政策真正惠及群众。

  

关键词:灵寿,举行,儿童,营养,改善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