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宋亚岚:用真心编织患者的健康梦

2019-09-25 09:13:03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扎根医疗不言悔,情系病患写春秋”。她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用精湛的医疗技术,解除患者的病痛;用执着付出的满腔热情,影响感染着身边的同事;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患者铺就了一条健康之路。她就是峰峰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宋亚岚。

  宋亚岚,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内科支部副书记。她自2003年满怀抱负踏入峰峰总医院的大门,就立志要刻苦努力,全身心付出,成为一名好医生,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

  呼吸系统疾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慢性病,广大患者缺乏相应的医学常识,往往出院后病情难以稳定。作为一名医生,积极有效治疗患者并协助其控制病情至关重要,因而出院后随访和指导是不可或缺的。行医以来,她和很多慢性疾病患者建立了密切联系,及时为患者指导用药,真正做到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5年前,她收治了一名被重症支气管哮喘折磨了近30年的患者。患者自诉去过很多医院治疗,支气管哮喘控制依然很差,患者及家属对治疗疾病也丧失了信心,此次前来只是想暂时减轻气喘症状。接下来,宋亚岚医生通过详细询问评估患者的病情和身体状况,有效地控制了患者的气喘发作。同时,她积极与患者及家属沟通,重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5年来,患者再未发生过一次气喘,生活质量也明显提高。每次来复诊,患者都要找到宋亚岚医生,向她表示感谢。“大音希声,大爱无痕”,宋亚岚用她崇高的医德仁心和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对这八个字做了最好的诠释。

  医疗工作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行业,精湛技术要靠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才能获得。在工作中,她紧密结合临床提高业务技能,积极参加专业的学术会议,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学习更是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近年来,她发表论文数篇并完成科研项目多项。

  在科室工作中,她服从领导安排,积极帮助低年资医生的临床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与同事相处融洽,乐于助人。除了临床工作,在工会、支部工作中,为临床医护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工作虽然忙碌,但她热情丝毫不减,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真诚诠释着奉献的含义,用真心编织着患者的健康梦。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