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成功救治一例脑积水术后重度颅内感染患者

2019-09-30 11:10:43 作者:柳玉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柳玉华)井陉矿区一名24岁的小伙子因脑积水就诊于省级医院,开颅术后重度颅内感染,脓性脑脊液,持续高烧、头痛,病情十分危重。患者家庭无法承担省级医院高昂的医疗费用,于8月25日转到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继续治疗。

  井矿总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在高炳玉院长亲自指导及关怀下,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患者脑脊液由脓性逐渐转为清亮,化验结果逐步达正常。但患者脑积水问题仍然存在。高院长积极联系华北医疗集团神经外科专家许建强教授,于9月16日在全麻下行脑室腹腔分流术。手术台上,高炳玉院长亲临了整个手术过程,脑外医疗团队在许建强教授的手术指导下,手术历时近3个小时成功完成。井矿总医院还减免了患者的专家手术费。

  术后患者头痛症状彻底消除,病情明显好转,身体状况日渐好转。患者家属对井矿总医院的精心救治万分感激,使一个原本失去生命希望的患者重拾健康,亲手送来锦旗两面,衷心感谢井矿总医院高炳玉院长和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

  随后井陉矿区广播电视台对患者家属送锦旗的事情进行了新闻报道。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颅内感染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