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儿童医院建院三十周年暨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在石举办

2019-12-09 10:45:05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儿童医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向历任医院领导干部献花。见习记者 王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12月5日至7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建院三十周年暨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大会议程包括对河北省儿童医院30年来的发展成就进行回顾总结,对河北省儿科医联体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并召开了第二届医联体理事会。同时举办河北省儿科医师临床诊治能力培训班、河北省儿科护理管理新进展培训班和河北省药学会儿科药学专委会第三届年会,来自全省的医、护、药师1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军致辞。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军在致辞中说道,回顾医院30年的发展成就,医院始终坚持社会责任第一,服务患儿第一的理念。近年来,为基层医院培养医护人员、建设远程医疗中心开展远程会诊、开设医院间的绿色转诊通道,真正实现了“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服务模式。医院先后与多个慈善救助项目合作,为5800余例先心病患儿及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进行了手术治疗。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的号召,全力做好扶贫工作,帮助宣化区崞村镇2个贫困村顺利脱贫。这些都离不开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为儿童健康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论坛。见习记者 王岚 摄

  今年的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由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围绕河北省儿童医院三十年来,建设现代化医院及党委领导下医院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开。四个分论坛分别为河北省儿科医联体建设、儿科医师的临床诊断、儿科护理管理新进展、儿童个体化基因检测及药物治疗新进展。包括医联体在内的120多名专家教授到会交流或授课,来自全省的1200多医护药学的同仁参加了学术大会。

    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现场。见习记者 王岚 摄

  据悉,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以2013年河北省儿童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倡导成立的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为起始点,通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形成了河北省儿科专业医、护、药、联的全方面学习交流的盛会。

关键词: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科学术年会,医联体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