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车祸导致两名少年昏迷 峰峰总医院创生命奇迹

2020-10-15 10:42:15 作者:王岚 王立红 贾振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立红 贾振锋)“醒啦!恢复得特别好,一切正常,现在能下地活动了,这个结果太出乎我们家人的预料了,他们又创造了奇迹!”两位患者的家属激动地说着并将两面锦旗交到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二科团队手中。

送两面锦旗

  9月22日,神经外二科某病房传出一阵欢快童真的笑声,经过询问了解到,原来是前一段车祸导致病情危重的两位小患者准备出院,主治医生贾振锋正在向这两位小患者家属讲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日前,神经外二科收治两位因车祸导致重伤的少年,经过积极抢救治疗后,两位小患者恢复良好。

  其中年龄稍大的12岁马姓患者,在车祸当时就出现昏迷,鼻腔出血,呼吸急促、不通畅等病情危重情况,神经外二科医生贾振锋在接诊后立即带领患者进行急诊检查和查体,诊断为双额叶脑挫裂伤。患者出现瞳孔不等大情况,立即将患者转入ICU准备手术治疗,在给与患者呼吸机辅助呼吸等经抢救治疗后,患者瞳孔恢复正常,病情出现逆转。家属考虑到孩子年龄小,怕手术会有后遗症并且目前病情出现好转,决定先保守治疗。在住院的第2天,经复查头CT为弥漫性脑水肿,贾医生立即与患者家属沟通,讲解手术治疗的必要性和手术技术的成熟性,取得患者家属的同意和信任后,最终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双侧去骨瓣减压术。

  术后2周,在ICU经过严密观察病情及对症治疗后,患者清醒过来并转入神经外二科病房治疗,现患者又恢复往日的童真活泼。患者母亲激动地说:“当时我们还怕孩子成植物人,恢复到正常情况我们想都不敢想,总医院神经外二科团队及ICU团队真棒!”

  据了解,当时另一位8岁的杨姓小患者也出现意识不清、反应差、及耳漏、左耳听力下降及面神经损伤情况,经过神经外二科团队早期发现,及时诊断治疗后,患者的面瘫及左耳听力恢复正常,病情也恢复良好。

  主治医生贾振锋说:“患者来院时,尤其是马某某情况非常不好,我们立即开放绿色通道,为患者进行检查治疗并及时为患者家属讲解手术的必要并取得同意,在麻醉科、手术室团队的协助下成功为患者手术;杨某某出现面瘫情况,我们早期发现给予激素冲击治疗及时扭转病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神经外二科在颅脑损伤方面在冀南地区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且抢救成功的病人不计其数,主任孙立说:“当时患者来院时,病情很危重,存在成为植物人的可能,家属承受不住都慌了,我们也是一直和患者家属讲解,并积极为患者治疗,最终恢复的很好,家属对我们的技术和服务非常满意!”

关键词:患者,昏迷,峰峰总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