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星星之火,播种爱与责任

2021-03-15 14:35:24 作者:王岚 武报佳 王若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0081648

  峰峰总医院援石家庄医疗队队员武报佳作主题报告会。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武报佳 王若琳)近日,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党的红孩子”为主题的英模专题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了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援石家庄医疗队队员武报佳,为孩子们作了《弘扬抗疫精神,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报告,并聘请他为该校长期校外辅导员,全校五六年级约200余人参加。

  武报佳用朴实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驰援石家庄的经历,以及在石家庄如何进行防护培训、如何练习穿脱防护服以及在病区为患者服务的感人故事。发挥了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人生成长课,把责任与爱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里。

  武报佳在支援过程中遇到一位一家六口都感染新冠的老人,老人每天都感到恐惧和焦虑,医护人员时刻关注他安慰他,帮助他每日和家人视频,他的心态慢慢好转,病情也逐渐好起来。而一位1岁零4个月的新冠小患者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十分心疼。孩子到晚上睡觉时一躺就哭,医护人员轮流看护她,每天给她喂饭、洗漱、换尿不湿,渐渐地孩子对照顾她的医护人员产生了信任和依赖,在他们撤离石家庄后还因找不到他们哭闹了好几天......因在隔离病房内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队员们脸上、手上都出现了湿疹,又疼又痒,可他们依旧靠着自己的责任感和毅力坚持了下来。一位在石家庄工作不留姓名的峰峰老乡在队员们即将返程前为大家送去了一束鲜花,表示感谢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310081701

  学生向峰峰总医院援石家庄医疗队队员武报佳敬少先队礼。

  冲锋在前,抗疫无悔,援石医疗队队员们奋斗在一线这段时间里遇到了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武报佳告诉同学们:在国家大义面前有无数的人背负重任,砥砺前行。不顾危险逆行而上的他们是英雄,而在自己平凡的角色中努力做到最好的人也是英雄。希望同学们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峰峰,播种,医护人员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