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我国“十二五”新增中医医院500所 诊疗人次持续增加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2016-01-14 15: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胡浩、王思北)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4日表示,“十二五”是我国中医药发展规划目标实现最好、服务能力提升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五年,中医医院数量和诊疗人次增加,为探索医改的“中国式解决办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强在今天于北京召开的2016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援引统计数字指出,与“十一五”末相比,中医医院增加500所、增幅达15.5%,中医门诊部、诊所也分别增加531个、5890个。2014年,中医医院总诊疗人次5.3亿人次,比“十一五”末增加1.7亿人次,增幅达47.2%,占医院总诊疗人次的17.9%。门诊次均费用、住院人均费用分别比综合性医院低12%和24%。中医药以较低的成本获得了较高收益,放大了医改惠民效果。

在满足百姓健康需求同时,中医药为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也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中药工业总产值超过了7300亿元,占我国医药工业总值近三分之一,进出口额达到46.3亿美元。研制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产品,5个中药大品种年销售额均在30亿元以上。

对于2016年中医药工作的重点,王国强表示,要抓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的规划制定与实施,积极推进中医药立法,持续推动深化医改等各项改革,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加快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着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促进民族医药发展,全力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等。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中医医院,诊疗,十一五,十二五,医改,王国强,微信,继承创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门诊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