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惊!研究称肥胖或影响记忆力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6-02-29 11: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近期发现,高体重指数(BMI)与不良情景记忆直接有着直接联系,即超重可能会降低一个人回忆过去事件的能力。

肥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众所周知,但超重也会对一个人的精神健康产生重大影响。体重指数在18-25被认为是健康的,25到30为超重,超过30为肥胖。研究人员选取了年龄在18到35、体重指数范围从18到51的50名被试对他们进行了情景记忆测试,最后研究发现较差记忆表现和较高体重指数之间有直接联系。

研究人员说,在某种程度上,饥饿感和饱腹感都是由人体和大脑内的激素平衡驱动,但是心理因素也起着重要作用,例如,当人的注意力被电视或工作分散时会吃更多,悲伤时会“吃来寻求慰藉”。一个人凭借情景记忆记得最近的一餐的程度,决定着他感觉到的饥饿感和之后的饮食量的大小。换句话说,肥胖可能会使人更难以想起吃了什么和吃了多少,这就很可能导致他更有过量饮食的倾向。

研究人员承认这项研究的样本量小,但是这是了解心理因素对肥胖的影响的一个重要步骤,而且超重者会有情节记忆障碍的可能性是值得重视的,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情节记忆可能对摄食和食欲调节有相当大的影响。(实习编译:姜菁菁 审稿:李宗泽)

关键词:研究人员,体重指数,研究发现,记忆力,情景记忆,饥饿感,每日邮报,BMI,情节,英国剑桥大学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