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日媒:日本女性梅毒感染者倍增 中国亦呈增加趋势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6-02-29 15: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媒称,日本近年来梅毒感染者急剧增加,尤其是女性感染者,2015年增加至前一年的2倍。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月29日报道,梅毒是一种由细菌引发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感染后,在生殖器或口唇等部位会出现下疳以及皮肤溃烂,扩散后可全身诱发红疹。病情加重后,甚至可能引起麻痹等症状。

据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以下简称:感染研)数据显示,日本的梅毒感染者在1948年接近22万人,之后因治疗药的开发等人数锐减。1990年代以后,感染人数下降至1000人以下,此后基本处于持平状态。然而,从2010年开始,梅毒感染者转而出现增加倾向,去年超过了2600人。

报道称,其中女性感染者的增加尤为显著。截至2015年10月,女性感染者人数是前一年同期的2倍,达到574人,而15至35岁的人群占到其中的76%。

由于年轻女性感染者增加,当她们怀孕后,梅毒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的情况令人担忧。感染除了会导致流产、死胎等危险外,新生儿也有可能患有先天性梅毒。

报道称,厚生劳动省基于“让大家知道感染风险是最大的预防措施”,特别针对女性全新制作了粉红色的宣传海报。呼吁与伴侣一同接受检查、正确使用安全套等。

据报告显示,在欧美、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地也出现了增加趋势。

感染研细菌第一部部长大西真表示:“目前尚未有报告显示,细菌的传染力突然增强或者药物失效。只能推测,无论是同性间还是异性间,与不确定多数人群发生的性行为增加是其原因。”

报道称,在日本虽然女性感染者的增加较为显著,但是感染者中近8成仍为男性。据悉,以前大部分男性感染者为与同性发生性接触后感染,但从2012年开始,异性间性接触后感染的人数不断增加。

关键词:感染者,日媒,先天性梅毒,朝日新闻,日本女性,细菌,新生儿,正确使用安全套,皮肤溃烂,症状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