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乍暖还寒 杭州本周晴多雨少 气温大起大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6-02-29 18: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受到温暖 西湖边柳枝也开始冒新芽

天气回暖 梅花怒放

明起回暖 杭州连晴到周四

  

昨天,在寒意渐退的清晨打开,日间伴随着暖阳继续发力,杭城气温破20℃大关,最高气温回暖至23.8℃,暖意熏人,堪比四月天,春天呼之欲出。

不过,通往春天的脚步总不是那么坚定的,这份早早到来的温暖并不持久。下午开始画风突变。气温飙升又回落的戏码又要重新被搬上天气舞台。

下午到夜里,冷空气开启了南袭之旅,杭州出现了6-8级偏北大风,市区最大北高峰有7级,伴随大风的还有降温,像今天上午10时全市气温普遍在9-12℃,市区为9.3℃,与昨天同一时刻比下降近7℃。

一夜之间,舒适的气温打回原形,幸好没有过多的雨水增加湿寒。

本周天气来看,晴多雨少,周前期天气晴好,周五起云系有所增多,气温前低后高,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明天早晨气温较低只有1℃。气温将会降到往年同期相当水平,持续两天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明天晴;后天晴到多云。今天东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4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5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55%。

好在,冷空气后劲不足,熬过明天的寒冷后,周三起气温将开始回升,杭州市气象台预计,4日以后最低气温将升到10℃左右,最高气温更可达20℃左右。

季节转换之季,近期,冷暖空气交替登场,天气乍暖还寒,气温波动大,大家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

冬春交替易感冒姜枣茶补气暖身

冬春交际的时候,冷暖空气交替登场,天气乍暖还寒,气温波动大。人体的生理机能一会儿为冬季收缩型,一会又为春季亢进型,需反复变化调整。肌体防病、抗病的能力下降,易患发某些因病菌引起的疾病,如流感等。

如何预防季节性感冒?

一是要合理安排饮食,均衡搭配蛋白质、糖分、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还可以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时要注意多饮水;

二是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三是合理地安排一些户外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太极拳等;

四是根据气温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晚上睡觉时也要注意保暖;

五是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密闭的环境中逗留,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尽量避免接触感冒患者。

一旦不慎患上风寒感冒的时候,不妨给自己煮一杯姜枣茶,生姜和红枣都具有暖身、散寒的功效,能够有助辅助治疗和预防感冒。

暖身红姜枣茶

食材:红枣500克,生姜100克,红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1、红枣洗净后用剪刀剪开枣肉,去核后将枣肉剪成条状备用,生姜去皮后切细丝备用;

2、将红枣块与姜丝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需要没过所有的材料,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煮,一边煮一边不断搅动;

3、熬至水量明显减少后,加入红糖继续熬至浓稠,将熬好的姜枣捞出放入干净的密封器皿中保存,喝的时候盛出加热水冲泡即可饮用。

关键词:气温波动,最高气温,冷空气,暖身,红枣,生姜,冷暖空气,气象台,最低气温,风寒感冒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