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首届眼库技术培训班开讲了!角膜移植著名专家授课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04-21 15: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许晓华)我国眼库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发展,从最初的简易眼库,逐步发展到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眼库。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角膜移植和捐献事业的开展,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携手北京同仁眼科中心-北京同仁眼库联合举办的“首届眼库技术培训班”于4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

角膜移植术,因其能够使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而被赋予“光明使者”的美誉。随着眼科手术的进步和显微手术的普及、角膜材料保存方法的完善,角膜移植的成功率有了很大提高,已经成为当前防盲、治盲的重要手段。但是,我国因角膜供体极度匮乏,各大医院每年完成的全部角膜移植手术仅有4000例左右,不到总需求量的1/10,许多本来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的患者,只能在黑暗中等待,也有相当一部分患者由于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眼球被迫摘除。目前,我国的眼角膜捐献和移植手术量远远低于印度、斯里兰卡等发展中国家。

此次眼库技术培训班,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角膜病医学专家委员会潘志强主任委员特邀美国Eversight International四位知名专家(Erik Hellier, Lauren Johnson, Collin Ross, and Carrie Wolverton)和国内山东省眼科医院史伟云院长、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徐建江主任、解放军总医院黄一飞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洪晶教授、北京同仁医院邹留河主任、北京同仁医院接英博士等多位角膜移植领域著名学者授课,超过150名来自全国各大医院从事角膜疾病的一线眼科专家莅临现场共同学习研讨。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涵盖眼库组织建设、捐献推广、供体筛选、角膜组织保存、供体质量评价、角膜移植手术及术后处理等方面。

关键词:眼库,角膜移植手术,技术培训班,术后处理,山东省眼科医院,角膜移植术,角膜材料,角膜病,供体,患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