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浙江中医药大学: 高分考生可免学费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2016-06-20 07:4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药香悠悠,人脉且长。”浙江中医药大学秉承“求本远志”校训,紧密结合中医文化和人文情怀,使校园内无处不体现中医精神和人文素养。

昨天,该校学生处石磊峰副处长介绍,今年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两所学校招生计划比2015年略有增加。其中,浙江中医药大学计划招生1758人,包含了高水平运动员计划6人,高职单考单招计划84人(医学护理类);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招生1252人,包含了高职单考单招计划150人(医学护理类)。

24个招生专业任考生选择

从招生类别看,今年浙江中医药大学继续参加浙江省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工作,招生计划共15人,其中理科11人,文科4人。同时两校均继续参加省内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工作,浙江中医药大学定向培养预防医学计划83人,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定向培养中医学计划126人。

从招生涉及批次看,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浙江省有第一批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提前批、第二批四个批次;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在浙江省有第二批提前批,第二批两个批次。

从招生专业分布看,今年新增医学实验技术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共有24个专业招生;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共有14个专业招生。

高分考生可免学费

在录取规则方面,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次择优录取。

今年继续推出对高分考生的鼓励政策。如,浙江省考生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一批专业,全省一类科目组排名前8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4000名的理科考生,录取后免除大学期间所有学费;全省一类科目组排名前20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9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中医学本硕连读限招生计划之内)。

同时,浙江省考生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二批专业,全省二类科目组排名前5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5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全省二类科目组排名前20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4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考生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

此外,浙江省考生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全省二类科目组排名前15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10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全省二类科目组排名前7000名的文科考生和前17000名的理科考生,确保其录取在考生所填报的前三个专业志愿。

遴选15人培养中医临床传承型人才

石磊峰说,浙江中医药大学已经形成较完善的从本科层次到博士研究生层次的培养体系,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42个,其中浙江省“十二五”重中之重一级学科2个、重中之重学科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5个,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学科9个。

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点14个,硕士点50个。本科专业28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新兴特色专业、国际化专业14个;中医学、临床医学、中药学3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今年,该校继续在“5+3”一体化培养(八年制)中医学专业新生中继续遴选15名学生,组成以学校创始人之一、首届“国医大师”获得者何任命名的中医“何任班”,培养能继承和发扬名老中医经验的中医临床传承型人才。

国家级特色专业——针灸推拿学,该校是目前浙江省内唯一开设此专业的院校;听力与言语康复学,该校更是在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开设本科专业的院校。

关键词:中医药大学,高分考生,考生报考,滨江学院,专业志愿,学费,单考单招,计划招生,专业招生,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