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国妇婴“掌上医院”:一部手机搞定就医全流程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2016-08-02 14: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说:一部手机,可以搞定就医流程。网络配图

在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当医生给开出入院通知单后,患者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自助办理入院、押金缴纳、出院结算、费用查询等操作,无需再去出入院办理窗口排队了。

这是继2014年推出微信版“国妇婴掌上医院”,今年4月相继开通支付宝版“国妇婴掌上医院”和“国妇婴微官网”之后,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迈入“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掌上就医时代后又进一步——在全国率先推出“闭环式住院全流程移动服务平台”。

“也就是说。如今来我们国妇婴看病,您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或微官网,进行预约挂号、诊间缴费、出入院办理、报告查询、候诊查询等。这三种方式各独具特色:支付宝服务窗可自动支付诊间费用,微信公众号可实现在手机上进行出入院自助办理,微官网提供乐约免费WiFi服务。”院办负责人表示,让一部手机搞定就医全流程,正在成为一种可能。

国妇婴的支付宝服务窗“诊间自动直付”功能非常强大。开通之后,无论自费还是医保病人,在这家医院就诊所产生的所有费用,都可以通过支付宝自动缴纳。其中属于医保部分的费用,将自动从医保账户中支付,自付部分的费用自动从用户绑定的支付宝账户中支付。结算成功后,患者会收到相应的消息提醒,告知可以直接去领药或者做相关的检查等。如此一来,患者不仅不用排队付费,甚至连付费的动作都省去了。与此同时,医院所有就诊区还实现了免费WiFi覆盖,患者可连接免费信号“@国妇婴-leyue”,登录微官网即可立刻实现预约、挂号、付费、报告查询等服务。

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支付宝、微信以及微官网移动服务平台推出后,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目前,国妇婴每天有3000笔交易通过移动支付完成,已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窗口排队的压力,也为患者提供了更为便捷、舒心的就医服务。

关键词:支付宝,就医,医院,掌上,一部手机,患者,微信,流程,官网,国际和平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