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到儿童医院看病手机挂号更便捷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2016-08-19 08: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讯 (通讯员吴叶青庞芳记者戚在兵)预约后,不用排队取号,直接去看医生:如果是看简易门诊,在取药队伍里先排队再挂号,号挂好了,已经等到自己取药了,挂号、取药排一次队就搞定……相比电话和网络预约,如此方便,可惜用的人不多。日前记者从南京儿童医院获悉,自去年9月份“南京儿医”APP上线以来,使用APP挂号仅占同期总挂号人次的8%。儿童医院介绍,家长能够熟练运用手机APP的话,其实可以节省大把的时间。

南京儿童医院挂号问题一直是困扰患儿家长的大难题,以前很多家长为了能够挂上号,一大早就到医院排队了。特别是像暑假、寒假的就诊高峰,儿童医院门诊排队挂号的队伍甚至能够延伸到门诊大厅外面,堪比春运时的火车站。为此,2015年9月8日,“南京儿医”手机APP正式上线之后功能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实现了挂号、在线缴费、报告查询、实时叫号等日常就诊所需要的全部功能。如果熟练掌握APP的使用,家长可以实现在家预约挂号,坐在家中候诊,就诊完成后可以不用排队完成缴费,省时又省力,所以医院一直建议,患儿家长积极使用医院的官方APP来就诊。

南京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只需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从医院官方网站下载“南京儿医”APP,通过注册,绑定就诊卡、银行卡之后,就可以在手机APP上选择心仪的专家进行预约挂号。如果是当日要前往医院看病,那么APP上同样有当日预约的功能,无需亲自到现场排队挂号。挂完号之后可以看到所挂科室的实时叫号情况,家长可以从容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据了解,和其他预约挂号方式不同的是,通过手机APP挂号的话,到达医院之后,无需再到窗口取号,直接携带就诊卡到医生的诊室,出示挂号成功的界面就可以就诊了。看病完成后可以直接通过手机APP缴纳所需检查或者药品的费用,然后去做检查或者取药。如果一些检查出结果的时间比较长,家长无需长时间在医院等候,可以先回到家中,通过手机APP的报告查询功能查看报告,如果有异常再到医院复诊。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医保系统结算的问题,省公费、市医保的卡目前无法使用手机APP进行挂号缴费。没有就诊卡的患者,在手机APP上操作的时候会自动生成一个临时卡号,就诊当天,带着预约时生成的临时卡号到挂号窗口取卡后,就可以正常看病了。此外,如果需要打印发票,家长可以在所有看病流程完成后到窗口排队一次性打印。

“使用APP挂号看病对于患者来说,简化了就诊流程,家长可以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减少了很多无用的排队等待时间,改善了就医体验,也可以减少患儿交叉感染的几率。而对于医院来说,患者在医院的滞留时间缩短,可以大大缓解门诊的压力,改善医院的就诊环境。”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APP,家长,吴叶青,南京儿医,南京儿童医院,官方网站下载,门诊,患者,患儿,预约挂号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