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四川将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治未病”

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 2016-08-31 11: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成都8月31日专电(记者陈健)记者31日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四川将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规范性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培育一批技术成熟、信誉良好的知名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集团或连锁机构。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将推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以慢性病管理为重点,提供中医体质辨识、亚健康调理、季节养生和预防保健等特色服务,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均设置或明确治未病科。

按照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最新审议通过的相关规划,四川将支持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发挥资源优势,与社会资本联合举办以中医养生保健为主的养生中心、疗养院等,并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规范性中医养生保健机构。

据了解,社会公众可以享受到中医特色健康体检。四川将建立全省中医健康管理信息平台,指导健康体检机构规范开展中医健康管理业务,并制定个性化中医健康干预方案。

关键词: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治未病,保健机构,中医医疗机构,中医特色,大力发展,健康体检,亚健康,预防保健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