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为啥晚上吃的越多,第二天早上越饿?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2016-09-07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明昨天晚上吃到很撑,早上醒来为啥感觉更饿?”其实,这个看似奇怪的现象是有道理可循的。

我们产生饥饿感常见的有胃已排空,低血糖了。如果前一天晚上吃多了,睡前的胃仍处于饱胀状态,那么身体的消化系统就会一晚上都在使劲为这些食物的消化做功课,第二天早上,胃基本排空。这就使得胃从极大的膨胀状态到收缩状态,类似泄了气的气球,这种排空后的“饥饿感”就会更明显。

再者,对于健康人而言,人体进食后,血糖会升高,身体会分泌胰岛素来帮助控制血糖,把多余的血糖带到肝脏合成糖原或脂肪。如果前一天临睡前吃得太多,尤其是高糖高脂的食物吃得越多,第二天的饥饿感可能越明显。这是因为这类食物会引起胰岛素长时间地过量分泌,势必会带走身体里更多的血糖,甚至可能导致晨起的低血糖。

因此,晚餐一定不要吃到太撑,三餐定时定量尤为重要。当然,无论第二天早晨饿或不饿,都应该吃个丰盛的早餐:谷薯类,如豆杂面、燕麦、花卷、包子、山药、红薯等;蔬菜水果类,如大拌果蔬、清炒时蔬、蔬菜水果汤等;肉蛋奶类,如酱牛肉、煮鸡蛋、热牛奶等;豆类,如豆腐丝、豆浆、豆腐脑等。各类食物挑挑拣拣都吃一些,饥饿感就会消失,胃也就舒服了。

关键词:饥饿感,低血糖,分泌,食物,排空,蔬菜水果,杂面,豆腐脑,酱牛肉,豆腐丝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