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第一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09-27 07: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吴佳佳)第一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暨慢病防治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华医道研究会协办,孙思邈医德研究会、哲理科学与中医现代化研究会共同承办的,首次提出“慢病防治、中医为体,助推健康服务业发展”主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国医学会、英国皇家全科医学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相关部委领导和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在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近20位专家教授出席大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表示,重视中医文化并接受中医,感受到中医的神奇与魅力;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在慢病防治、养生保健和维护人类健康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慢病处处长王莉莉表示,当前,我国慢性病发病态势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到慢性病的防治工作之中,转变重“治”轻“防”的传统观念,鼓励医务人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

  《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提出了9个目标,并启动了7项策略与措施来做保障,尤其是在慢性病防治工作中,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和“治未病”的特点,已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疑难病症、重大传染病防治中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

关键词:服务业发展,慢性病,医学会,防治工作,教育协会,中医现代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孙思邈,多发病,常见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