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投诉举报非法行医可获奖励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0-11 10: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海新闻网讯 即日起,市民只要发现有人非法行医、黑诊所、游医、“号贩子”、“医托”、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等违法行为,都可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最高500元奖励。

记者从西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为鼓励社会各界对非法行医的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进一步净化医疗市场,维护正常的医疗市场秩序,消除医疗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有关规定,制定了《西宁市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指出,举报人可以通过来人、来电、来函、传真或网络等方式,向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提供非法行医者的名称、地址、违法人员的姓名、身份、违法事实等情况,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举报未取得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游医等);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擅自开展“义诊”、健康体检等活动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的;医疗机构非法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医疗机构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的;损害公平安全就医环境的“号贩子”“医托”;其他非法行医行为,提供线索且事实未被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掌握的属于奖励范围。

《办法》明确了信息报告奖励应当具备报告的信息应有明确、具体的非法行医行为当事人和名称、地址及主要违法事实;报告的非法行医行为经查证属实,或主要情节属实,或立案处理的;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对报告人的奖励实行一案一奖制,同一案件被重复举报、事实相同的,以举报受理登记时间先后为准,奖励第一举报人;负有打击非法行医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不得作为举报奖励对象。每起案件的奖励金额最低不少于100元,最高不超过500元。市卫生计生委受理非法行医信息报告的电话为:0971-6265956,0971-6265978。

关键词:办法,医托,号贩子,投诉举报,举报奖励,义诊,打击非法行医,诊疗,黑诊所,游医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