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国内专家在宁探讨心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病升至“杀手”榜首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2016-11-02 09: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29日-30日,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主办的首届中大论坛落幕。此次论坛以“关注心脑及外周血管健康”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等国内顶尖专家代表齐聚南京,共同商讨心血管健康与医学前沿话题。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介入医学专家滕皋军教授介绍,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取代癌症,成为致死率最高的疾病。血管疾病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血管经历“沉积-钙化-狭窄-破裂/闭塞”过程后,最终走向心脑血管急性事件。

中大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病专家刘乃丰教授指出,在心脑血管疾病人群中,很大一部分是高血压患者。而据统计,目前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率”的达标率不到10%,这给心脑血管的发病埋下隐患。当出现持续胸痛、胸闷、冷汗等典型心梗表现时,应立即拨打120,以最快速度到医院就诊。专家建议40多岁的人每年进行一次心电图检查,家族中有心脏病史的人及出现过心慌、心悸等问题的人建议加做心脏超声检查、冠状动脉CT检查或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刘敏 玉艳 守勤 峥嵘)

关键词:杀手,魏于全,心血管病,心脑血管病,中大医院,治疗率,冠状动脉造影,心脑血管疾病,东南大学,心脏超声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