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女性健康的守护天使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1-08 1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记者李彤君

有一种职业,不但奏响生命之歌,而且肩负关爱女性健康的重任;有一个人,她把全部心血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妇幼工作中,成为白城远近闻名的女性“守护神”,她就是白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马玉芝。

1972年出生的马玉芝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大学学历,副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专业20余年,始终秉承大医精诚之道,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才能更加适应日新月异的医疗工作,尤其是妇产科,不但是人命关天,还关乎下一代健康出生的重任。”马玉芝说。为此,她经常参加各级妇产科学术交流会,在省吉大二院进修学习期间,她把全部精力倾注到学习上,对医学知识如饥似渴,通过临床学习,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类妇产科疑难病症和手术及计划生育手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尤其擅长孕期保健,优生优育咨询,产前筛查及产筛高风险的处理、高危妊娠筛查及妊娠期各种疾病的诊治。通过在妇产科领域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先后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一系列论文。

熟悉马玉芝的人都知道,一年四季,只要不是出差在外,她每天都要提前上班。在临床工作中,马玉芝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对病人始终一视同仁,不但为病人保守医密,而且始终坚持廉洁行医,婉拒红包、礼物,医患相处和谐。

马玉芝热心公益事业,为改善和提高基层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解决基层看病难的问题,于2006年至2007年来到洮北区东风乡卫生院,为支援农村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洮南患者小高从怀孕就慕名找到马玉芝做定期孕检,在怀孕23周做四维彩超时发现胎儿脊柱裂,患者不能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一定要保住这个畸形孩子。马玉芝以医生的责任和小高多次分析探讨该病的病因、治疗及预后,最后小高终于选择住院终止妊娠。减轻了病儿出生后给这个家庭带来的巨大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

这次引产后,患者小高经常与马玉芝联系,询问备孕的相关事宜,直至再次怀孕。整个孕期仍由马玉芝定期指导孕检和常规检查,小高于2015年6月分娩出一名健康女婴。新生儿各项筛查结果均正常。通过这个患者的事例,体现了作为从事妇产科工作的马玉芝对生命的负责,真正做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马玉芝执着攀登医学高峰、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好评,多次被医院及市里评为优秀工作者。

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马玉芝以医者仁心,妙手回春,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关键词:马玉芝,治疗及预后,女性健康,守护天使,廉洁行医,患者,病人,守护神,医患,洮北区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