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芝罘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6-11-18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胶东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赵丹丹) 近日,为贯彻落实芝罘区委、区府《关于开展全区群众身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要求,区卫计局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旨在加强对群众健康知识和防病治病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就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医疗服务改善行动计划,有效提升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树立卫生计生系统良好形象,建设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当天上午,在幸福河市场广场,芝罘区卫计局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芝罘医院、肺科医院、新凤凰医院、中西医肛肠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搭起了展台,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各医院根据自身诊疗特色和冬季常见病多发病,共选派60名医疗专家,分临床医疗、药学、预防、健康促进等专业,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各医疗机构的专家和业务骨干对群众进行了精心诊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做健康咨询,还对百姓的日常保健做了大量的宣教工作,发放各种保健、疾病治疗、预防等知识宣传资料千余份。“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发现,有些群众平时不把小病、小的症状放在心上,不及时到医院去看。举办这种义诊活动,从''患者走进医院''转变成了''医务人员走出医院'',群众可以通过咨询的方式了解疾病知识,在了解的同时也会告诉他们如何按时、合理、规范的用药,并且教他们一些保健操等对自身的健康方面有很大帮助的保健知识。”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天气转冷后,呼吸道疾病增多,希望通过义诊活动,让群众家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一个了解,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防止疾病加重。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不仅有利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而且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惠民,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对常见疾病的普及和改善群众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步,芝罘区卫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公共场所义诊,使之成为卫生系统为民服务的重点工作,长期坚持,抓出特色、抓出实效,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推行了便民惠民措施,热心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此外,为了提升辖区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区卫计局还将组织相关医院到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支援义诊工作,主要义诊形式包括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的会诊,同时,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组织协调相关医院,派出糖尿病、高血压等领域的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保证基层医疗机构有专家坐诊,使群众能够就近得到优质服务。通过病例讨论、专家授课等方式,优先考虑医疗服务能力相对薄弱地域的医疗需求,开展针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大型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举办面向广大群众的健康大讲堂,根据相关医院的专科特色,主动联系并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讲授、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开展医疗服务进军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为基层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着力维护部队官兵健康。

芝罘区卫计局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探索有针对的、科学有效的义诊活动长效机制,将其作为卫生计生系统服务群众健康的重要内容,做成服务百姓的响亮品牌。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义诊,爱尔眼科医院,诊疗特色,健康知识,服务群众,芝罘区,健康促进,开展医疗,健康咨询,医患沟通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