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宝宝吃穿过多容易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1-21 0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了冬季,宝宝容易收到各种病菌的侵袭,总爱生病发烧,这让很多家长忧愁。怎么才能进步孩子自身免疫力呢?

宝宝免疫力下降的四大原因

原因1:吃得过多

有些父母生怕宝宝吃不饱,总喜欢给宝宝多吃,可是吃得过多就爱生病。尤其是晚上,吃过饭没多久就睡觉,未消化的食物可产生内热,导致胃肠功能失调,抵抗力降低。父母可通过观察发现宝宝是否吃得多,如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牙;原来吃什么都香,最近却明显地食欲不振:宝宝常说自己肚子胀、肚子疼。细心的妈妈还可以发现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白且厚。严重的甚至还能闻到宝宝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原因2:睡眠过少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体内有一种名为胞壁酸的物质。科学家们称其为睡眠物质,因为它既能催眠,又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当人发烧患病时,多多睡觉就会使体内胞壁酸分泌增多,从而使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强。有些轻微的感冒,通过多睡觉可减轻或好转。

原因3:运动过少

冬季天冷父母平日很少带宝贝出门,再加上住在高楼大厦,更是懒得下楼。但是宝贝正处在成长期,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运动量过少。不仅动作的协调能力下降,抵抗力也会降低,因此就会出现稍受点凉就感冒的状况。

原因4:穿得过多

有些父母认为宝宝穿少了容易感冒,要给他们多加衣服才对。殊不知,这样反而使宝宝易生病。宝贝正处在快速生长期,属于阳性体质,火力大,尤其是男孩子,如果穿得过多,就会导致体内生热,造成中医所说的上火,继而出现感冒。再者,如果穿得过多,运动时出汗多,毛孔开放,毛细血管扩张,再遇冷,易外感风寒。

提高孩子免疫力措施

方法一:防挑食积食、均衡膳食不少宝宝,都有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

长期偏食可致养分摄入不全面而使孩子的免疫力遭到威逼,继而引起许多“小缺点”,表现为易生病,而生病后又会使宝宝食欲降低、肠道吸引功能降落,影响养分物质的摄入,从而降低宝宝对疾病的抵御力,形成恶性循环。

想要宝宝健康成长,爸爸妈妈要及时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气,日常饮食中当心谷类、肉类、水果、蔬菜的均衡搭配。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谷类、乳类、番茄、蔬果以及菌类。除此之外,要避免孩子积食,吃得太多、太饱会形成孩子大便干、消化不良。只要孩子大便通畅,消化功能好,免疫力天然就会加强。

方法二:增加户外活动量

到了冬季,很多家长把宝宝“关”在家里。专家提醒,假如天气好,应让孩子增加户外流动量,运动不只可以促进血液

循环,加强呼吸系统和推陈出新功用,还可以加强儿童耐寒抗寒的威力,同时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此外,宝宝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睡可养神,只要孩子睡眠好自然聪明、健康,免疫力也会加强。

方法三:多喝水、少生病

孩子每天的流动量比成人大,水分的流失也就更快,更需要随时补充水分,身体的水分充足,推陈出新也就更旺盛了,免疫力天然就提高了。新鲜的白开水是宝宝的最佳选择,其中的钙、镁等元素则对身体很有益。需求注意的是,搁置时间过长的白开水会丧失部分生物活性。

关键词:宝宝吃,胞壁酸,提高免疫力,睡眠,感冒,挑食,科学家,抵抗力,家长,大便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