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一周前出现口渴不停想喝水,晚上需要换两次尿不湿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6-12-06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何丽娜)近日,杭州市一医院儿科病房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儿紧急抢救。患儿是位只有18个月大的女童,儿科内分泌专科徐芳副主任医师说,这是她从医20年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小年纪的糖尿病患儿。

孩子送到的时候呼吸深长,精神软,口唇樱红,面色苍白,急诊急救后病情逐步趋于稳定。在询问病史过程中,徐芳得知其实孩子之前就是有症状显现的——多饮多尿。一周前孩子出现口渴不停想喝水,原来晚上换一次尿不湿就行,后来要换两次。但是这些问题都被年轻的父母忽视了,直到这次就诊,医生诊断女童患上了I型糖尿病。

但更棘手的是孩子后续的治疗问题,因为没有及时添加各种辅食,孩子至今仍以母乳喂养为主,导致没有养成一天三餐的规律吃饭习惯,饭只吃几口,菜一律嚼嚼就吐出来,体重仅10公斤。

而小儿糖尿病治疗除了正规的胰岛素治疗之外,饮食治疗很关键。小儿需要足够的营养及热量,需定时、定量进餐,才能维持血糖稳定。三餐分配:早午晚分别为1/5,2/5,2/5;或早餐占2/10,午及晚餐各占3/10,下午餐间及就寝前点心各占1/l0。

徐芳说,事实上不管是否为糖尿病患儿,家长都要及时添加辅食,1岁后应尽快建立一天三餐饮食习惯,单纯的母乳喂养并不是越久越好。另外,现在糖尿病患者发病年龄越来越小,要引起家长高度重视。

关键词:患儿,尿不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喝水,饮食治疗,孩子,辅食,家长,多饮多尿,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