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无人机也许可以救命:能给偏远地区运送血包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6-12-09 20: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这样的情况极为特殊,但在医院发生的几率也非常高。紧急手术中,血库血存量不够又找不到血型匹配的输血对象。于是需要向其它医院或者血库求助。可问题是,即便顺利找到了血型匹配的血源,但运输过程需要时间并且受交通状况影响较大。

此前,直升机作为后备方案有参与到其中。不过从现在开始,无人机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日前有研究发现,无人机可以安全、快速的运输袋装血液。在相关专业杂志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使用无人机运输血液不仅安全性大大提升,并且要比传统运输方法更为有效和及时。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医学博士Timothy Amukele表示:“进过实验表明,无人机可以为偏远和农村地区的诊所运送药品以及血液制品。”同时,Amukele还补充道:“我们未来的愿望是,医疗人员在达到事故现场的第一时间,当场采集测试受害者的血型,而后通过无人机统一调配相匹配的血液制品。”

关键词:无人机,血液制品,血型,Amukele,血库,直升机,手术,医院,研究发现,Timothy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