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湖北黄冈自称“依法抢劫”的食药监执法者被停职,纪委已立案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2-26 15: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就是抢劫,我是依法抢劫!”12月25日被媒体报道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张某日前在执法过程中说的这句惊人之语,引起多方关注。

25日晚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黄冈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周勇处了解到,张某已被停职,黄州区纪委此前已介入调查约谈张某,并调查他此前的工作情况。

周勇还透露,黄州区纪委25日晚会就此事召开常委会,处理结果将尽快公布。

“这位执法人员的说法,不能代表黄州区食药监系统的情况,只是个例。”周勇强调。

周勇同时表示,根据他了解的情况,涉事商店确实存在违规问题,执法人员执法程序本身是正当的,“但言论确实不当,影响比较恶劣,该怎么样就怎样,黄州区纪委会坚决查处”。

26日上午,黄冈市黄州区委宣传部给澎湃新闻发来通报称,12月25日,黄州区委、区政府已迅速成立调查专班依规依纪处理此事,当地纪委目前已对张某停职并作立案调查,对黄州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执法情况正在加紧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

黄州区委宣传部通报称,经查,2016年12月15日上午,黄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局执法人员张某等一行三人,未穿制服到坡仙路一家粮油店进行日常监督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其销售的食用调油系列,涉及三个品牌、八个品种,其包装的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准备按规定程序进行查封,在执法过程中,当事人未予配合,张某表述了“依法抢劫”等诸多不当言论,严重损害了执法人员形象。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着制服,违反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人员执法着装风纪及监督管理办法》和湖北省及黄冈市的相关规定。

而湖北电视台此前曝光的监控视频则显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以“样品调查”为由,从一家小商店一次性拿走了36瓶食用油。

面对不出示执法文件的质疑,执法人员声称:“人在屋檐下,岂能不低头”。

视频中执法人员与店家发生语言冲突后,还语气惊人地称“依法抢劫”。

对此,黄州区委宣传部在上述通报中称,此事暴露了黄州区部分执法主体在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引起当地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当地紧急召开全区规范行政执法专项会议,及时排查和处置执法不文明、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

上述通报显示,黄州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该局将依法依规保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规范执法的同时,更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并欢迎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进行监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黄州区,纪委,湖北电视台,药监局,立案调查,湖北黄冈,依法抢劫,此事,视频,食品药品监督局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