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2016年吉林省总采血量约82吨 比去年同期下降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6-12-27 19: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为促进吉林省无偿献血工作,缓解春节期间采供血与临床用血供需矛盾,近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确定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的通知》并决定将每年12月至次年1月确定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

2016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卫生计生系统医务人员集体献血活动启动仪式于12月27日下午在吉林省人民医院一楼大厅举行,省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献血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及献血医务人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2016年全省的总采血量约为82吨,比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在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涨,临床患者量不断上升的情况下,采血量的不断下降,临床用血的安全有效性难以保障。

“针对血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后的血液管理工作我们要“抓好两条主线,三个环节”。两条主线是一手抓好无偿献血的同时一手抓好临床合理应用,三个环节是开源、节流、保安全。”省卫计委副主任高占东在活动中表示,一直以来,全省的医务工作者在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中始终走在前列,做出了表率,他们的献血行为不但减少了群众对献血的恐惧与偏见,而且更增加了社会的信任与爱心的传递。

据悉,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月的单位为全省各级卫生计生、中医药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含部队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采供血机构、妇幼保健机构以及其他卫生计生机构等。具体献血时间由当地卫生计生、中医药行政部门和中心血站组织安排。

2016年<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吉林省'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align=吉林省总采血量约82吨 比去年同期下降">

关键词:采血,无偿献血,吉林省,计生系统,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医务人员,全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