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6-12-27 22: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月经每一个女性朋友在每一个月都会应对的,但是有一些女性会遇到困惑的难题就是可能一个月会来两次月经,这是因为月经提前导致的。月经出现提前的情况是由于体内的雌性激素含量和肝脏的正常程度有关,所以为什么月经总会提前是因为体内出现了异常造成的,希望女性朋友可以去检查一下问题的所在。

对于为什么月经总会提前这种问题,引发它的因素是有很多种的,如果女性朋友们不知道在生活中如何去调节月经异常,建议大家应该要去医院咨询医生的建议去治疗它,可能摆脱月经异常的情况。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个月内两次来潮者,则称为“月经先期”,亦称“经期提前”或“经早”。如仅超前3-5天,且无其他明显症状,属正常范围。偶尔超前一次,也不算经期提前。

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与以下两种因素关系最为密切。

因素一:血热 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经期提前。

因素二:气虚 饮食失节或劳累过度的人最易损伤脾气。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孱弱,“被管理者”难免乘机“兴风做浪”,导致月经提前来潮。

遏制“红色风暴”的中医之道:对月经提前的治疗,国医国药比现代医学疗效更为确切。祖国医学认为,月经提前的治疗原则,重在调经以治本,一般而言,如先病而后月经提前,当先治病,病去则经自调;若因经不调而后生病者,当先调经,经调则病自除。“

红色风暴”之实热型: 信号:月经提前,量多,颜色深红或紫红,质地黏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尿黄便秘,舌红苔黄。治宜清热凉血,方用清经汤加减。方例:丹皮10克,地骨皮10克,生地15克,白芍15克,青蒿12克,黄柏10克。

在生活中,可能每一个女性朋友都会遇到月经提前的情况,月经的出现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如果超过了太多,就是证明出现了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应该要根据月经提前的发病原因去治疗它,才能够调节好体内的雌性激素的平衡。

分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月经提前,月经异常,管理者,月经周期,月经来潮,女性朋友,红色风暴,清热凉血,经期,经早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