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广西:17批次糕点不合格 其中2批次添加禁用防腐剂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1-01 09: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一批食品抽检结果

17批次糕点不合格

其中2批次添加禁用防腐剂

广西:17批次<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糕点'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class=糕点不合格 其中2批次添加禁用防腐剂">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陈佳嘉)富马酸二甲酯是具有抗菌和杀虫作用的防腐剂,由于对人体有腐蚀性和致过敏性,我国将富马酸二甲酯列为非食用物质,不得在糕点中使用。近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一批食品抽检结果,包括饼干、冷冻饮品、糕点、餐饮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等5类食品共142批次,其中合格125批次,不合格17批次,全为糕点类,其中有两批次检出富马酸二甲酯。

此外,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9批次糕点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元旦期间食药部门还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包括对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重点品种,以及餐饮企业、市场超市、旅游景区、农家乐等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

关键词:糕点,防腐剂,富马酸二甲酯,杀虫作用,食品药品监管局,农家乐,餐饮企业,水产品,旅游景区,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