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细心观察,肿瘤有不少“预警信号”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1-02 23: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使1/3的肿瘤患者有治愈的希望。平时要警惕肿瘤的“预警信号”:原因不明的较长时间体重减轻要引起重视;身体任何部位,如乳房、颈部、腹部发生原因不明之肿块,并不断增大,可能是乳腺癌、皮肤癌、恶性淋巴瘤、颈淋巴结转移癌等;经久不愈之皮肤溃疡,黑痣或疣迅速增大、变硬、不平、溃烂、出血,可能是黑色素瘤或皮肤癌;进行性吞咽困难、持续性声音嘶哑,可能是食管癌或喉癌。

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回吸性血涕、头痛,可能是鼻咽癌。中老年女性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可能是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持续性消化不正常、上腹部不适、大便隐血,可能是胃癌;便血或排便异常,可能是大肠癌;久治不愈的干咳或咯血,可能是肺癌;无痛性血尿,可能是肾癌。

进行防癌体检,也能发现一些早期问题。如肺癌的高危人群,应定期做胸部CT检查;胃癌高发人群应重视胃镜检查;长期便秘或有肠道息肉的患者,应定期进行肠镜检查。大部分癌前病变都得借助检查才能发现。另外,对于癌前病变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癌前病变发展成侵袭性癌一般需要10年的时间,所以仅仅发现癌前病变,不要惊慌失措。如需要手术治疗,就应积极手术,如需要定期复查的,就应主动定期复查。

关键词:预警信号,癌前病变,肿瘤患者,隐血,回吸,胃癌,排便异常,皮肤癌,阴道出血,肺癌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