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铁岭放宽社保补贴范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1-05 09: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岭市出台《关于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放宽社保补贴政策享受对象年龄范围,使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可以享受到这项政策。

《通知》规定,2016年已申报灵活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原国有或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中,2016年1月1日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本市城镇户籍人员,这些人员只要具有铁岭市城镇户籍,已实现灵活就业并做就业登记的,以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就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按其缴纳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的60%给予补贴,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0%,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比例为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5%。

符合条件的人员须由本人到户籍所在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站提出申请,并提供社会保险缴费凭证等相关材料。

关键词:通知,补贴标准,灵活就业,补贴政策,社保,基本医疗,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困难,养老保险费,缴费比例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