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花钱买“新鲜空气”?更多的是噱头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2017-01-09 13: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最近一段时间,雾霾天频频出现,记者发现,竟然有人销售“新鲜空气”,而采访中,这些所谓的新鲜空气,没有任何标签,是典型的“三无产品”,了解后记者发现,这其实更多的是噱头。

“新鲜空气”明码标价

昨天上午,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雾霾天气频频出现,她上一年级的儿子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孩子不停地流鼻涕、打喷嚏。”张女士说,去年冬天,儿子才上一年级,有一段时间不停地流鼻涕、打喷嚏,她以为孩子感冒了,吃了很多感冒药,看了好几家医院,最后才被诊断为:过敏性鼻炎。从那以后,张女士天天让孩子戴口罩,同时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可没想到,这个冬天,孩子还是再次出现了“过敏性鼻炎”这个症状。

“前几天有朋友告诉我,可以找代购,从国外空气好的地方购买新鲜空气。”张女士说,这个提议她大吃一惊,查看网站后发现,竟真的有空气销售。“空气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免费财富,竟然被明码标价了,我没敢买。”

根据张女士说的情况,记者在一家购物网站输入“新鲜空气”,立即跳出了“新鲜空气、维他空气”等字样,进入有关链接后发现,有“新鲜空气”销售的商家还不少,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居然真的有国产和进口之分。

但记者仔细看了一下各家的销售量,绝大多数成交量都是零,只有一家显示一个月内有一笔成交量。记者联系了几家店主,只有一家店主表示,自家销售的空气,真的“无污染”。在一家销售进口空气的店铺,记者看到有8人付款,上面这样描述“维他空气加拿大新鲜采集灌装压缩,增强免疫力”,价格为129元。

商家更多是玩的噱头

“你们的新鲜空气是怎么来的?安全吗?是否确定无污染。”记者询问威海的一家店主,但店主表示,他们有自己的方法。在上海发货的一家店铺,记者看到这家销售的空气价格为20元,标明:“来自东北大山茅沟伸出新鲜空气,纯净化纯天然无污染来自氧吧”字样。该店铺显示有两条成交量。在关于商品的描述中,采用了大量深山环境优美的图片,看上不像销售空气,更像是一条来自大山的广告。

记者将网上看到的情况跟张女士沟通,她笑着说:“感觉不是卖产品,而是在玩噱头,就是一个地方的广告。”记者联系上威海的一家店主,对方告诉记者,他也是看别人挂了这个产品,才想起来挂的。“没人买,也没几个人问,仅仅是好玩而已。”

关键词:新鲜空气,过敏性鼻炎,三无产品,成交量,流鼻涕,增强免疫力,年级,雾霾,症状,感冒药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