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台湾康师傅”公司清算,但方便面爱好者还是可以继续吃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1-09 14: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拥有康师傅、德克士、全家、味全等品牌的顶新集团自己大概没想到,一个“空壳”子公司的解散带来了这么厉害的传播,一夜之间“康师傅方便面破产”的消息铺天盖地,搞得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自己专门站出来发布声明,强调主营业务一切正常, 清算的只是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后者主要的业务其实是面向台湾进行方便面生产设备的租赁和进口 ,但 2015 年康师傅方便面就全面撤出了台湾,不再生产和销售,这家公司实际上就没有业务可做了 ,清算解散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信息:官方发出的公告如下

关于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算解散事宜的说明:

1.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始终聚焦主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无任何不利影响。

2. 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经营范围仅限台湾地区,主营业务是方便面生产设备的租赁和进口,不涉及任何食品生产经营。因 2015 年后本公司在台湾地区已不再委托其他公司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该子公司已无任何实质经营业务,因此董事会决定依法办理清算解散事宜并予以公告。

谨此说明,以正视听!

之所以备受关注,还在于“康师傅”在大陆人心中的位置,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甚至就是童年的记忆之一。不过即便 这家公司清算,对于“康师傅”品牌的所有业务没有任何影响,我们仍然可以在大陆买到康师傅的方便面,另外在饮品等领域康师傅也仍然在正常运转 ——最近几年无论是快消、方便食品还是饮品市场,康师傅都在面临巨大压力,新品推出的速度不慢,但要迎合消费者口味也是越来越难。不过这些都和清算“台湾康师傅”这家公司无关。

康师傅方便面是在2015年停止在台湾生产和销售的,这是2014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顶新集团“油品事件”的后续,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相仍然没有最终确认,当中已经有多次的翻转,不少当时的指控在后续已经被接连推翻,但无论怎样,这导致的后果已经非常惨痛:顶新集团退出了台湾油品市场,康师傅方便面也转而聚焦在大陆市场——并在当年引来大陆消费者对康师傅方便面的恐慌。

不过换个角度,这条新闻被迅速传播并且短时间传出了无数个版本,康师傅方面应该感觉到欣慰:原来还是有这么多人关注着康师傅呐。

关键词:康师傅,康师傅方便面,公司清算,空壳,台湾康师傅,主营业务,爱好者,德克士,版本,新品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