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社区医院急诊铃响了 院长带着20多位医护人员紧急出动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2017-01-13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丁零零……”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下城区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厅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铃声。

这铃声,在医院里有特殊的意义——这是急诊铃,意味着医院进入紧急抢救状态。

一家社区医院,难得会接诊重大病情的病人。这次为什么会响起急诊铃?

原来,医院门口恰巧发生了一起车祸,司机下车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进医院求救呼叫,经过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之后,伤者转入附近的浙江省人民医院。

地点: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突如其来的一场硬仗,几乎全体出动

事发地点在东新路杭氧宿舍3幢,这幢房子的马路西侧就是下城区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这里是未封闭管理的社区内道路,并不宽敞,勉强够两车交会通行。小小的十字路口,靠边停着一辆救护车。

“听说你们医院今天参与抢救一起车祸伤者了?”记者询问。

保安师傅点头说:“是啊,全院的医护人员几乎都参加了!”

“我记得下午1点35分左右,我听见大厅里有男的在大喊大叫,出于职业敏感,我就赶紧从护士站里走出来看发生了什么。”护士长张燕回忆说,“出来听到是个男的一直在喊‘快帮帮忙救人’。”

张燕说,她问清楚情况后,拎上氧气包和急救包,立即跟着司机一路小跑出门。

当时,伤者直接平躺在地上,后脑勺着地。张燕看了看,大妈没有明显伤口和出血,但却叫不应。见大妈没有意识,张燕赶紧帮着掐人中,但大妈的意识依然没有恢复。

这期间,另一位护士听到消息后,拉响了医院急诊铃。

进入急诊状态后,包括医院院长和副院长在内的众多医护人员陆续跟出来参与抢救。

医生们先对大妈的血压心跳等生命体征进行监测,然后采取各种抢救措施:给大妈接上氧气;撑开大妈的嘴巴,发现口腔里有少量的血液,立即进行处理;大妈一直意识不清,医生们用了些药进行抢救;氧气袋快用完了,保安周师傅赶紧用推车送来了一罐氧气瓶……

院领导指挥抢救,全科、外科和骨科医生们则蹲下来操作,药房、心电图和检验等科室的医生和护士则负责配合,一切有条不紊。

“看到这个伤者,我们就判断一定要送到上级院抢救的,所以我们这头一边在抢救,另一头同事已经联系120了。”医院办公室孙主任说。

下午2点左右,120救护车赶来接走伤者,社区医生和护士们才撤下。

孙主任说,前前后后,参与抢救的有20来位,“有位怀孕的医生还蹲着抢救了很久呢!”

护士长张燕说,他们虽然是社区医院,但也曾参与过好几次重大病情抢救。“前几年有位病人被送来,情况很严重,接手时心跳呼吸全无,真的是接力抢救!最后从我们这儿顺利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救回来了。争分夺秒,真的好紧张啊!”

地点:浙江省人民医院医生接力抢救,伤者情况不乐观

下午2点5分左右,救护车赶到省人民医院。

记者赶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时,59岁的伤者胡大妈仍处于昏迷状态,正在急诊复苏室抢救。事故中的面包车司机、女子家属都在急诊室里焦急地等着,边上围着几位交警和协警。

“到底怎么回事啦!”一位家属带着情绪说。

“救人要紧,怎么撞的待会儿再说好了。”面包车司机语气诚恳地对家属说。司机是一位中等身材、40来岁的男子。

约十分钟后,交警拉住司机,小声询问他。

司机操着一口带浓厚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向交警解释:“大概是一点半左右,我当时看到这个骑车大妈冲过来时,几乎已经刹车刹住了……那个路口很窄的,我不可能开很快啊……但是她电动车好像是刹不住,冲了上来!电动车撞在我车子的左前面。我赶紧挂挡下车,她已经倒在地上了,后脑勺着地。”

见边上家属听得认真,司机又补了一句:“真的,我车子是没直接撞到她的。”

家属听了点点头,小声说:“那里是小区道路,我想你也不会太快的。现在救人,救人要紧。”

“我当时就找附近的社区医院里的医生来抢救了。”司机说。

一位中年女子听后,凝重的表情稍有放松,“多亏第一批医生抢救得快!”

十几分钟后,司机跟着交警离开了急诊室。

受伤的大妈脖子被固定住,躺在移动病床上,被护士送去拍片检查。

“胡某某的家属在吗?”不一会儿,一位急诊医生出现在急诊室的一台电脑前,对着急诊病床喊了一声。几位家属一路小跑,聚拢在医生周围。

“现在病人的病情并不乐观。她的脑部因为缺血缺氧,已经坏死,无法进行手术。一个人的手指头坏了,做个手术切掉就好,但是脑部全部坏死,没有手术的基础了……从目前抢救的情况来看,只能先进行药物治疗,维持她的生命体征。”医生压低了声音说。

“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真的只能这样了。”

医生话说完,亲属都沉默了。大家低着头,慢慢走回了病床边。

截至记者离开医院,伤者还在抢救之中。

交警部门表示,司机正在接受调查,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社区医院,抢救,医护人员,医院院长,社区医生,医院办公室,急诊医生,医院急诊,复苏室,病人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