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因为误服 12厘米铁钉在锦州男子腹中“住”一年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1-16 18: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误服异物不是什么新鲜事,媒体曾报道过各种误服被医生取出异物的病例,其中包括铅笔帽、小圆橡皮、塑料模型片、甚至一角钱硬币。

但是,医生从患者体内取出一根被误服的铁钉,而且这根铁钉还在患者体内“住”了一年,实属罕见。

据了解,患者是一位35岁的男性,一年前因为某种原因误食了一根铁钉,之后间断性出现过上腹部不适,但他一直没有到医院就医。前不久,他腹部疼痛加剧,实在难以忍受,就从外地来到锦州市中心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明确了这根铁钉所在的位置,位于十二指肠降部—水平部交汇处,而且已经穿透肠壁,在十二指肠外形成局限性脓肿,位置靠近胰腺,给手术增加了巨大的难度。

该院普外二科主任郑斌仔细分析病情,完善手术方案,决定为患者实施手术,取出铁钉。

手术中探查发现,患者十二指肠与肝脏面形成脓性窦道,铁钉固定于交界处,且已经穿透肠壁。

因穿孔病灶位置特殊,且发病时间长,铁钉取出后穿孔位置处理困难,如强行修复,存在十二指肠瘘风险。如果修复失败,可能更改手术方案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对患者创伤巨大。与家属充分商议后实行一期缝合,因患者年轻需要照顾患者心理状态,手术缩小化,过程顺利。

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关键词:铁钉,患者,误服,一期缝合,男子,医生,窦道,手术方案,体内,病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