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上班首日过年“闪腰”患者涨六成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7-02-04 1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一就‘闪’了,但忌讳过年来看病。”昨天是大年初七,上班首日,武汉市第四医院(普爱医院)疼痛科门诊接诊的近30位患者中有八成是“闪腰”,较之平时上涨近六成左右。

“虽然腰疼,但是拜年还是得去,回来后就受不了了。”家住硚口的60岁魏先生昨天一早就赶到医院,他告诉接诊医生,年前买米买油,初一搬东西时突然感到腰部疼痛。考虑到拜年的习俗,魏先生忍着痛扶着腰出门,但回来后,就彻夜疼痛难眠,一直忍到过完年才就医,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过年期间如遇疾病突发还是应该及时就医。”据阮景云医生介绍,从大年初五开始截至昨天,已收治30多位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昨天门诊接诊的30位患者中有八成腰椎疾病患者。该院副院长、疼痛科学科带头人李荣春教授表示,腰椎本来有问题的老年人,突然拎重物、增加腰部负荷或者不恰当用力,都会增加“闪腰”的风险,而导致腰椎关节错位,甚至腰椎间盘突出、脱出。

李教授提醒,过年一旦“闪腰”,也应及时就医,并卧床休息,睡硬板床,保持脊柱正常位置。(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阮景云 刘萃 荆彤)

关键词:闪腰,患者,疼痛科,就医,腰椎疾病,接诊,医生,门诊,看病,赶到医院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