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新型皮肤贴片有助防晒伤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05 10: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悉尼2月5日电 人们想晒太阳或必须要在阳光下工作,但又担心皮肤可能被晒伤。澳大利亚研究人员为此发明了一种皮肤贴片,可以在佩戴者的皮肤快要被晒伤前褪色,从而帮助人们防止晒伤。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与新南威尔士大学近日联合宣布,两校科研人员合作发明了这种皮肤贴片,该贴片使用一种特殊“墨水”,会在使用者皮肤即将出现晒伤反应前褪色。根据使用者皮肤对阳光中紫外线的敏感程度,还能调整贴片中“墨水”的反应灵敏度,从而起到最佳防晒效果。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贾斯廷·古丁说,该皮肤贴片在紫外线强烈的澳大利亚非常实用。古丁说:“通常我们知道涂抹防晒霜和及时补涂的重要性,但我们无法准确预知何时需要补涂,或者说无法知道何时皮肤会被晒伤。而这款皮肤贴片能够帮助人们确认这一点,对儿童、游泳者和户外工作者都能起到很好的及时保护作用。”

据了解,澳大利亚是全球黑色素瘤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黑色素瘤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皮肤癌,其起因往往与皮肤长时间被阳光曝晒有关。

关键词:贴片,晒伤,防晒效果,黑色素瘤,新南威尔士大学,涂抹防晒霜,研究人员,皮肤癌,这种,使用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