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工作时长影响女性健康 超时工作易致慢性病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2-06 10: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法国健康网站“TOPSANTE”报道,一项发表于《职业及环境医学期刊》的研究显示,工作时长对女性健康状况会产生影响。每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的女性患慢性病的风险较常人高。

据报道,该研究由美国俄亥俄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研究时长达32年,目的在于考察慢性及重症疾病与工作时长的关系。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共7500名,均于1957年至1964年之间出生,同时包括了男性与女性。调查显示仅有3%的人每周仅工作40个小时或超过60个小时,56%的人每周工作41至50小时,13%的人工作51至60小时。

研究结果显示,长期每周工作超过60个小时的女性患糖尿病、癌症、心脏病、关节炎等疾病的风险较常人高出3倍,每周工作超过40个小时的女性也有患此类病症的风险。

研究同时显示,在工作时长与健康关系上,男女差异很大。除了关节炎以外,男性健康与工作时长没有明显联系。研究人员甚至发现,相较于每周工作时间少于40个小时的男性,每周工作41至50小时的男性患心脏病、肺病、抑郁症等病的几率要低。

对此研究结果,公共健康管理教授阿拉德·邓比解释道,相比男性,女性更倾向于承担家庭责任,因而在工作时间增多的情况下,女性承受的压力更大。同时,为了平衡家庭与工作,女性对工作的满意度也较男性更低。

关键词:时长,慢性病,女性患,影响女性,女性健康,健康网站,topsante,职业及环境医学期刊,研究人员,糖尿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