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让医疗“善政”守护每一个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09 07: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袁锋

万宁女孩小婷突患重病经济困难,在微信朋友圈求助后,海南日报记者联络有关部门,为她申领大病救助报销。(见今日A08版)

大病求救的新闻,时有所闻。我们在点赞众多爱心的同时,也在为众多患者的消息“闭塞”感到遗憾。其实,当前在大病救治方面,政府已经出台了许多“善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但是许多群众由于对这些政策、制度不了解、不熟悉,往往未能及时进行申请求助,贻误了自身治疗。

要改变这种状况,除了百姓自己需要留心关注,有关部门也要开动脑筋,创新形式和载体,将这些政策利好广而告之,同时还要尽量简化补贴、救助类程序,最大限度便利群众。只有这样,才能让医疗“善政”守护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政府善政的温暖。

关键词:善政,医疗保障制度,治疗,患者,政策利好,大病救助,微信,城乡居民,女孩,患重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