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农妇眼眶内藏6厘米断筷竟浑然不知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7-02-09 08: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年期间,家住枣阳的林娣容摔了一跤,不曾想竟有一截筷子戳入眼中却不自知,幸亏家人发现,否则眼球不保,甚至造成颅内感染危及生命。

今年59岁的林娣容在家附近遛弯时摔了一跤,当时左眼疼痛异常,左眼下方有一出血创口,第二天左眼肿胀得厉害。林娣容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诊所打针消炎,一周后左眼肿胀消退,眼眶下的创口也愈合了。

原以为没事了,不料家人在观察林娣容创口时突然发现其左眼珠不能动,不能朝下看也不能朝上斜。家人将她带到当地医院,CT检查发现眼眶内有一长条状异物。

2月3日晚上9点,一家人连夜赶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过检查,林娣容被诊断左眼创伤性眶内异物,必须手术。庆幸的是这截筷子没有伤及眼球,戳入的是患者左眼下眼眶,整个取出来的筷子近6厘米。该院眼整形眼眶科涂惠芳主任介绍,患者当时打消炎针后,虽然创口愈合慢慢消肿,但是如果筷子不取出,就不定期会造成眶内感染,反复感染会造成眼球溃烂发炎,更甚者还会造成颅内感染危及生命。(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晓鸿 裴霓裳)

关键词:左眼,林娣容,眶内异物,爱尔眼科医院,农妇,颅内感染,筷子,消炎,反复感染,患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