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科研人员在视网膜中发现新细胞有助治疗近视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09 10: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注新华网

微信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胡丹丹)美国研究人员在视网膜中发现了一种新细胞,这种细胞的功能障碍可能会引发近视,相关研究不仅有助于人们进一步理解近视的起因,也有助于找到防治近视的新方法。

美国西北大学的眼科助理教授格雷格·施瓦茨等人在学术刊物《当代生物学》新一期上报告说,他们将在视网膜中新发现的这种细胞命名为“ON Delayed”,研究显示这种细胞能够控制眼睛的生长发育。

据介绍,目前世界上有超过十亿人患有近视。研究人员说,正常情况下眼睛应该在童年时期某个合适的时间点停止生长发育,如果超过这个时间点后仍过度生长,就会导致光线从瞳孔中进入后不能正确地落在视网膜上成像,从而引发近视。

长久以来,研究人员知道视网膜中有一种特定信号,能够控制眼睛的生长,但一直不了解这种信号究竟来自哪种细胞。在本次研究中,施瓦茨等人使用微小的电极,记录了小鼠视网膜中的电信号,通过对信号特征进行分析,找到了这种新细胞。

研究人员推测,人类眼中也存在类似细胞,有助进一步解释近视的起因。通常室内的光线有较高的红绿对比度,这会刺激人眼中的这种细胞,使其释放信号导致眼睛过度生长,从而引发近视。因此,儿童多去室外接触不同的光线,有助预防近视。

研究人员的下一个目标是寻找与这种新细胞相对应的基因,尝试在小鼠身上增加或减少这种基因的活跃程度,看是否会导致小鼠近视或是否能治愈近视。

责任编辑:徐宙超

谁说眼花了近视就会变好

大家都知道,近视是“能看清近的,看不清远的”,而老花眼是“要把东西拿远一点才能看清”。老视俗称老花眼,是由于年龄的增长,晶状体逐渐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的舒缩功能降低而引起的视力调节功能受损。

2016-12-21 17:35:19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上升 三部门联合加强防控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率呈上升趋势。

2016-11-02 22:27:39

小小年纪为何成了“小眼镜”?--聚焦近视低龄化现象

在武汉市一所小学内,学生在做眼保健操(2月25日摄)。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低龄儿童视力问题近年来日益严重,不少幼儿园小朋友也出现近视、散光的情况。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低龄儿童视力问题近年来日益严重,不少幼儿园小朋友也出现近视、散光的情况。

关键词:细胞,视网膜,Qzone,近视发生率,治疗近视,科研人员,研究人员,小鼠,低龄儿童,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