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我省首次使用骨锚式助听器 3名外耳道闭锁孩子听到声音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2017-02-11 11: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北网2月11日讯(魏然 记者 杜筱)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在黑龙江省首创利用对耳道闭锁采用骨锚式助听器的方式,早期干预,使3名外耳道闭锁的患儿听到了外界的声音。

第一例患儿。

刚过百天的新生婴儿,一侧外耳道闭锁,一侧外耳道狭窄,采用助听器和辅助的助听装置,从诊断到干预、评估以及对家长的教育一系列的工程,这个孩子基本不用语言训练。

近年来,耳廓畸形合并外耳道闭锁有发病增多的现象,追究其原因有几方面因素:第一方面是环境因素,引起发育障碍,第二方面是遗传因素,第三方面是感染因素,第四方面是不确定因素。耳廓畸形不仅影响着患儿的面容美观而且还影响对声音的收集,往往患儿家属遇到这样的孩子不知所措,甚至刚刚出生就抱到医院来,希望得到医生方面的指导,咨询手术的时间。

关键词:外耳道闭锁,患儿,我省,孩子,助听器,耳廓,声音,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新生婴儿,语言训练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