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受天气影响儿科患者剧增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2-15 11: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海东市各大医院及诊所儿科病患者明显增多,儿科病房床位爆满,愁坏了患儿家长。

据了解,每年入冬都是儿科门诊的传统就诊高峰,但是由于近期海东各县(区)受冷空气影响,到医院就诊的患儿也明显增加。由于增速快,一下子上来很多患者,病床在半月之内就全部住满。

记者从海东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近期儿科门诊量已经高达600余人次,住院小患者中,近两成为感冒、发烧、腹泻的患儿,由于感染的患儿病程长、病情重,因此导致多家儿科门诊、病房拥挤。“我家孩子前几天一直发烧,咳嗽,开始没吃药,到第四天才去医院检查,后来确定是肺炎,得住院。”市民刘海萍说。据小儿科安主任介绍,肺炎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而且支原体感染的患儿病情相对重,大多需要住院治疗,住院周期也长。因病毒、细菌感染的患儿一般一周左右即可出院,有其他基础疾病、抵抗力低下的儿童也要住院十天左右。“这是近几年以来患儿数量最多的一年。”安主任说。

同时,安主任表示,因受冷空气影响,孩子有感冒发烧症状时,既不能扛着,也不能乱服药,发现孩子感冒要遵医嘱吃药并及时治疗。而有些孩子咳嗽不重,但会持续超过1个月,会转成慢性咳嗽,应及早到医院诊治。

关键词:儿科门诊,患者,患儿,受冷空气,儿科病房,天气影响,肺炎,慢性咳嗽,病情,支原体感染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