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2016年云南十大科技进展”昆明亮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2-15 22: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昆明2月15日电 (陈静)15日晚,“2016年云南十大科技进展”颁奖仪式在昆明召开,云南大学破解金丝猴适应高海拔环境遗传机制,关键技术显著降低孕产妇病、死率及婴儿出生缺陷等十大科技进展一一揭开面纱。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红民在当天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表示,自2008年起,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的云南十大科技进展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9年。此次入选的项目,都是云南省科技创新成果中填补空白的新突破、新进展,展现了云南省科技创新的亮点。

获得“2016年云南十大科技进展”的项目包括:《云南省生物物种名录》盘清“生物王国”家底;云南大学成功破解金丝猴适应高海拔环境遗传机制;关键技术显著降低孕产妇病、死率及婴儿出生缺陷;科技创新驱动智慧乡村助推云南边疆跨越发展;科技创新助推云南省马铃薯种业跨越式发展;中宣液态“云南液态金属谷”掀开液态金属前沿技术神秘面纱;云南省有色金属共伴生硫铁矿综合利用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德威系列国五四气门柴油机产业化引领行业绿色前行;云冶铝空气电池关键技术取得新进展;云南省突破技术难题建成亚洲最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龙江特大桥。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马润玫代表“关键技术显著降低孕产妇病、死率及婴儿出生缺陷”项目领奖时表示,该院产科研究团队历时20年,发表高水平论文70篇,书籍9部,组织及参与制订临床诊疗指南8个,社会效应显著。

同时,该团队首次在国内提出科学的剖宫产指征及降低剖宫产率的措施,显著降低了因高剖宫产率导致的高孕产妇死亡率。近两年,云南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每10万人约20人,婴儿死亡下降至约7.58%,首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李红民称,目前全省拥有科技领军人才26人,高端科技人才101人;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达239个;建成国家高新区2家、重点实验室6家、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7家……技术创新主体不断壮大。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云南将提高全省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完)

关键词:科技进展,科技创新,剖宫产指征,云南大学,大跨径,科技厅,出生缺陷,十三五,关键技术,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