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幼师顾美娟:孩子眼中的好“妈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2-16 07: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同事眼中,她是一名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在孩子眼中,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妈妈。孩子在她的精心呵护中快乐健康成长;她在孩子的欢声笑语里,生活的意义得到升华。

她就是梅花山庄幼儿园老师顾美娟。

今年35岁的顾美娟,1999年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幼儿教学第一线工作已经17年了。

在幼儿教育中,顾美娟用母亲一样的细心、耐心、责任心和宽容心去呵护每一个稚嫩的孩子,既教会孩子们怎样吃饭、穿衣,又教育他们怎样认识世界、怎样做人。

作为一线骨干教师,她先后开发了《美丽的扎染》、《成语王国》等有趣的活动。

她在观看了皮影戏的代表性传承人张燕林的皮影表演后被深深吸引,萌发了有一天自己能将皮影带上课堂的想法。

在幼儿园领导的支持下,张燕林正式收顾美娟为徒。

目前,她已经把皮影戏教学引入到了幼儿教学中,并开展了《好玩的皮影戏》主题活动。幼儿园也成立了“小梅花皮影剧团”,顾美娟担任团长。每逢“六一”儿童节前后,顾老师和孩子们共同编排的皮影戏在社区演出均受到好评。

前不久,顾美娟自制的教玩具《好玩的皮影戏》在第三届全国幼儿园教玩具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顾美娟,妈妈,幼师,好老师,好妈妈,骨干教师,六一,好玩的皮影戏,微信,美丽的扎染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