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春季注意预防4种儿童高发传染病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17 06: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南昌讯(记者许卓)2月16日,针对近期天气特点,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疾控专家表示,立春后,气温逐渐回升,根据往年儿童传染病发病统计,家长要注意流行性脑膜炎、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四种春季儿童高发传染病。

据介绍,流行性脑膜炎在15岁以下儿童多发,一般从冬末春初开始发病,如不及时治疗,危险性很大;水痘主要通过呼吸道和接触传播,3岁至5岁的儿童为高发人群;流行性腮腺炎多见于3岁至15岁的儿童;麻疹通过呼吸道飞沫途径传播。目前,我国麻疹疫苗注射相当普及,但也不能忽视预防。

关键词:传染病,儿童,水痘,流行性脑膜炎,发病,流行性腮腺炎,预防,健康提醒,家长,治疗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